自然灾害省重点实验室2022年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

发布者:实验室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2-01-07浏览次数:59

202215930分,“江西省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评估重点实验室(以下简称省重点实验室)全体成员单位在江西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,召开了2022年建设工作推进会。国际欧亚科学院林珲院士、江西省减灾备灾中心欧阳晃许主任、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执行院长罗津、江西华宇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郑晖董事长、深圳森歌数据技术有限公司黎治华副总经理等15人出席会议。会议由省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吴志伟主持。

本次会议重点商讨了研究团队组建、各成员单位合作模式、2022年主要工作计划等5个议题。会议决定率先组建“森林火灾”和“城市内涝”2个研究团队。会议并明确了省重点实验室近期主要工作安排:一是围绕“森林火灾”和“城市内涝”启动科研项目联合申报;二是启动省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基金的申报及立项工作;三是组织申报自然灾害领域研修班;四是组织申报自然灾害领域学术研讨会。

此外,与会人员对省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积极献言,一致认为需要深化“校--企”合作,携手践行产学研一体化模式。特别是在科研项目、科研产出与转化、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,提升省重点实验室的自然灾害的综合研究能力,以实现服务社会的根本目标。